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上海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举办医疗器械电磁兼容(EMC)设计技术、整改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8-05 10:39:10

    2013年12月19-2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上海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举办的医疗器械电磁兼容(EMC)设计技术、整改技术培训班(第一期)在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顺利开班。该培训班面向从事医疗器械设计研发、技术管理、质量检验、产品注册等相关工程师,旨在配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提高医疗器械设备制造商EMC设计技术、整改技术。本次培训班自今年11月份开始报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家公司报名参训。

    开班仪式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莫亮金、上海医疗器械检测黄嘉华所长分别为培训班开班致辞。本次培训班授课教师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思科公司及上海医疗器械检测所。

    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中包括EMC基本概念及设计基本原理、医疗器械中的EMC及设计概念、单板设计的EMC考虑及案例分析、数模混合电路设计探讨等,在培训班的学习最后一天,学员们还饶有兴味地参加了上海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YY0505-2012标准要求的试验介绍及暗室、抗扰度实例试验。

    在本次培训班的结业典礼上,上海医疗器械检测黄嘉华所长和上海交通大学张敏教授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对制造商完善医疗器械的产品设计,提高医疗器械设备EMC合格率有很大帮助,并希望可以多开展此类培训,有助于加强同行间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