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生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3-12-01 10:41:16

    11月20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3-2014年度全体本科生大会在文选楼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向同学们通报本年度学院的本科生人才培养情况,包括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培养等情况。同时,大会还邀请到学院马勇杰老师给同学们做“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的励志报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副书记赵俊,学生工作负责人、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周申申,本科生班主任顾力栩、陈垚、郭晓莉、王莉萍,本科教学秘书张雅婷,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思政教师田罗银主持。

 

 

DSC_0045.JPG

 

    会上,周申申从综合测评、各类学生组织、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去向、实践育人、走近生医工等方面详细通报了学院一年来的学生工作情况,并针对校园安全及新修订的《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向大家做了说明。赵俊老师从学院的课程改革、直升研究生政策、国际交流、毕业设计、专业前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教学培养的相关情况。专业教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是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也是学院合力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科13级班主任顾力栩也结合自身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育人心得体会,他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地做好人生定位、规划,并踏踏实实地去付诸于实践。

    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人才培养的积极配合与支持,并向大家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鼓励学院师生之间进一步加强双向互动沟通,去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使学院的人才培养更上一个新台阶。

 

 

DSC_0082.JPG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学院马勇杰老师给同学们做励志报告,马老师从与癌症抗争八年的岁月谈起,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用“人生即选择、人生即态度、人生即失去、人生即修行”来勉励同学们珍爱生命,感恩生活,享受追逐梦想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