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中航(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3-11-05 10:42:54

2013年11月2至3日,受中航(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邀请,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庄天戈教授、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人才培养办公室罗燕一行赴厦门到中航(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双方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中航(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航(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员单位中国航空技术厦门有限公司的控股企业。经过上海交通大学和中航(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在中航(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参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计划”工作,承担学生到企业学习阶段的培养任务。林晖总经理代表公司介绍了中航(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并表达了与交大建立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参与并服务交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的愿望。


此行正值第70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在厦门召开,众多在医疗器械领域工作的校友也前来参展, 我院代表团邀请了此次参展的校友参加见面会。会上,莫亮金书记、庄天戈教授等汇报了学院的发展近况,并听取各位校友介绍各公司推出的高新医疗设备。这些介绍有助于深入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帮助学院更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参加此次聚会的校友包括: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锋先生;八九届校友、尤迈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薛黎明先生;校友、泰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蓝骏先生;校友、深圳市普罗惠仁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激先生等。莫亮金代表学校邀请大家常回母校看看,校友们也都纷纷表示校友会是个很好的交流、联络平台,希望学校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