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珠院士出席“2013秦皇岛科技周”活动并考察有关企业
发布时间:2013-08-12 10:49:50

应秦皇岛市政府邀请,我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亚珠教授于2013年7月27日出席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秦皇岛科技周活动。

此次“秦皇岛科技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在承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二十年成就展北戴河巡回展”的同时,还将组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报告会、“两院院士进港城”、创新基金与产业结合座谈会、“国内知名院士、专家企业行”、合作洽谈、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讲座、大气污染防治专题报告会等活动。

会议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市长商黎光等领导会见了陈亚珠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并代表秦皇岛市人民政府颁发聘书,聘请陈亚珠院士等为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特邀咨询专家。科技周期间,陈亚珠院士还出席了“高端医疗装备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咨询研讨会,同时参观、考察了领先生物科技公司、康泰医学系统公司、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等企业,并与部分企业有关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

通过这次活动,陈亚珠院士感受到秦皇岛高度重视高校院所与企业的合作及将学术优势与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密切结合的迫切需求,她也为秦皇岛市政府积极筹措并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精神而深受鼓舞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