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医学诊断技术产学研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3-08-02 10:50:22

2013年7月25日,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上海市重大疾病物理治疗与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上海交大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成功举办了“纳米医学诊断技术产学研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联盟邀请了上海市科委生物医学处领导、上海市纳米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领导、交大原副校长盛焕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书记莫亮金、副院长张晓晶、徐汇区、闵行区、奉贤区有关领导;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材料学院等6个院系的相关教授;临床医疗机构包括交大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等11家医院检验科代表及上海科华、德国默克、浙江中翰等8家企业;近60余人参加本次联盟成立大会。

 

 

会上上海市科委生物医学处吴杰、交大原副校长盛焕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书记莫亮金分别致辞,表示本次联盟成立的必要性并期望联盟的成立能够尽快发挥所有资源,造福社会。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古宏晨教授就联盟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做了阐述,包括开发开放联盟内外的共享资源、联盟的平台技术研发方向、应用技术研究方向、面向企业的个性化专题服务等内容。

产研院副院长陶宏志作为大会工作组组长主持大会,组织成员对联盟章程进行讨论、表决、统计表决结果并宣读联盟成员大会决议。所有与会联盟成员审议通过“纳米医学诊断技术产学研创新联盟”章程,各联盟成员代表签署联盟成立大会决议及表决通过的联盟章程,会上同时选举产生了“纳米医学诊断技术产学研创新联盟”第1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及副理事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作为理事长单位负责联盟的日常运行事务。

本次“纳米医学诊断技术及产业化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1届联盟成员大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