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赴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3-07-23 10:51:40

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医疗仪器行业技术发展情况,并作为学院实践教学的组成部分,7月1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35名师生赴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无锡研发中心(以下简称GE Healthcare)参观学习。GE Healthcare隶属于通用电气公司,为全世界提供开创医疗护理新时代的革新性医疗技术和服务。GE Healthcare在医学成像、信息技术、医疗诊断、患者监护系统、药物研发、生物制药技术、卓越运营和整体运营解决方案等领域拥有广泛的专业技术,能够帮助客户以更低的成本为全世界更多的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午10点,参观团抵达GE Healthcare无锡研发中心。在座谈会上,公司超声事业部总经理Davy Zhao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状况以及未来愿景,并且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工作经验与感想。随后,两位来自B超探头研发中心和麻醉机研发中心的经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相关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情况。座谈会最后,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师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GE百年文化与历久弥新的价值观念,其中梦想开启未来、拥有“赢”的决心、包容性、业绩至上、创新力等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大家先后参观了GE Healthcare无锡研发中心的B超探头、监护仪、骨密度仪、B超仪和麻醉机等生产车间,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解人现场交流。

之后,公司还特地安排了两位校友与同学们座谈,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从职业的规划、学习能力的培养、实践经验的积累等方面做了分享,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到工作、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校友们对问题都作了一一解答,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更好地认识到加强理论基础知识学习、增强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同时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认知,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