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Med-X重大疾病物理治疗和检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07-01 10:56:29

上海Med-X重大疾病物理治疗和检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在上海市科委的指导下,于2013年6月16日下午,在上海东方绿舟宾馆召开了2013年度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会议的目的在于凝练工程中心的方向,并解决固定人员聘任等问题,促进工程中心的整体发展。会议由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建国教授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有工程中心委员会全体委员、全体核心技术骨干以及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其他知名教授等30余人。徐学敏院长做了会议开幕致辞,宣布了全体委员会名单,陈亚珠院士为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上,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古宏晨教授以及各方向核心PI分别向全体委员汇报了工作。其中张晓晶教授“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的思想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

经讨论,会议形成了会议决议,全体委员一致同意工程中心选择“肿瘤的物理治疗技术与装备、重大疾病新型诊断技术与装备及医疗器械标准研究”三个方向为研究重点。这些研究方向是国内外医疗器械装备的前沿课题,是我国医疗器械工程亟需解决的难题。 委员会认为,工程中心经过3-5年的努力,申报国家工程中心是有优势和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