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联合研究论坛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3-06-14 11:00:05

6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联合研究论坛开幕式在文选医学楼举行。校长张杰、密西根大学副校长Stephen R.Forrest、常务副校长林忠钦、校长助理徐学敏、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刘燕刚和副院长冯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奚立峰、药学院副院长徐宇虹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密西根大学及上海交大近三届联合研究项目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近四十余人参会。本次论坛由科研院主办,Med-X研究院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开幕式由冯雁主持。

张杰在致辞中回顾了交大建校百年与美国的密切联系,优势互补奠定了两校竭诚合作的基石。在双方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联合研究项目在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双赢的全球高等教育交流和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引领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方向。张杰希望,两校的合作能发展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成功的国际性校际合作的范例,在联合发表论文、联合培养研究生及申请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Stephen R.Forrest教授表示,两校之间的合作纽带始于友好交往,友谊日益紧密。三年来,联合基金研究项目重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与生物医药工程领域完成了多项课题研究,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合作,双方在交流、碰撞之中产生了许多有益的思考。站在新一轮合作的起点,希望能进一步为研究人员搭建更为密切的沟通平台,与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加强双方学术之间的交流,拓展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

会上,奚立峰、徐宇虹宣布了2013年联合研究基金资助项目。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还针对2011、2012年联合研究基金资助的11个项目分别进行了结题验收及中期检查,双方项目参与者总结汇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联合论坛已在两校间成功举办了6次。本次论坛期间,校长张杰将与密西根大学副校长Stephen R.Forrest就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联合研究基金项目的组织评审、资源利用等交换意见。以联合论坛为契机,两校将建立更多新的合作,不断加深科技领域的交流,向更多的学术论文与专利、更高层次的合作研究项目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