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字医疗实验室王国泰同学的论文入选Medical Physics杂志封面论文
发布时间:2013-06-07 11:10:55

美国医学物理学会(AAPM)的官方科学期刊Medical Physics最近以科学论文的形式发表了我院数字医疗实验室在肝脏手术规划系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该文获选为 Medical Physics 5月刊的封面论文(Guotai Wang, Shaoting Zhang, Feng Li, Lixu Gu. A new segmentation framework based on sparse shape composition in liver surgery planning system , Medical Physics, Vol. 40, No. 5, May 2013)。

针对医学影像中肝脏复杂多变的分割难题,我院硕士研究生王国泰在顾力栩教授的指导下,与美国罗格斯大学张少霆博士合作提出了一个新的基于稀疏形状组合(Sparse Shape Composition)的分割算法理论框架,通过大量的临床数据验证了其有效性,并应用于肝脏移植的手术规划中。

近五年来,我院数字医疗实验室在肝脏的医学影像分析和肝移植的手术规划研究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科研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IEEE TITB, Medical Physics等相关领域的国际著名期刊,同时在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开展了临床转化研究,并先后荣获上海市医学科技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等荣誉。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上海市科委科研基金的支持。

 

C:\Users\igst\Desktop\wgt.jpg    C:\Users\Yingtao\Desktop\figure2.tif

 

详见http://online.medphy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