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3-05-24 11:18:45

5月22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选医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罗莹,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汪洋以及来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数学系、密西根学院等15个院系的团委书记、副书记出席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莫亮金、副书记赵俊,学生工作负责人、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周申申,本科生班主任古宏晨、牛金海、王莉萍、郭晓莉,本科教务老师张雅婷,团委负责人田罗银,团委副书记卢贤仕以及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书记莫亮金首先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第二届团学联的工作,鼓励同学们要怀揣梦想,将自己的梦想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追逐梦想。罗莹在代表校团委的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会(团学联)一年来的工作,强调共青团是优秀青年的先锋队,团学联的工作因具有鲜明的服务意识和引领作用。古宏晨教授代表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讲话,他对团学联工作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并希望同学们增强主人翁意识,将团学联建设的更有激情、有实效、有特色。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第二届团学联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第三届团学联选举办法(草案)。第二个环节中,6位候选人公开竞选第三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

第二届团委学生会联合会工作报告以团学联“家文化”理念为主线,立足特色,从团学联的内部建设、对外交流、品牌活动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届团学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展望。本次学代会共收到90份有效提案,主要集中在综合素质拓展、课程设置、师生交流、海外游学等方面。为了使提案得到更明确的答复,本次学代会特邀请赵俊、周申申两位老师分别就提案中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板块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接受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同时在会上还表彰了2012年度优秀部长、优秀干事及优秀新闻工作者。

在大会的第二部分,6位候选人先后展示了竞选视频、现场演讲,并当场回答了学生代表的提问。在监票人公证下,与会学生代表对各位候选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当场宣布投票结果。最后,钱斯靓、林子暄、李泽杭、纪晓勇四位同学当选第三届团委学生会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并从第二届学生会主席曹越手中接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旗。希望新一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将在继承和发扬前两届主席团工作理念的基础上,强化生医工团学联的特色品牌,更好地服务于全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