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卫生与公共事务部部长访问上海交大[图]
发布时间:2013-04-19 11:21:27

4月17日上午,瑞典卫生与公共事务部部长尤然•海格隆德先生应邀来访上海交大,并在钱学森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精彩演讲。副校长徐飞代表学校在徐汇校区会见了海格隆德,并在报告会上致辞。

海格隆德作了题为“瑞典医疗卫生和福利政策”(Swedish Healthcare and Welfare Policy)的演讲。他介绍了瑞典社会医疗和福利采取的政策和方针,以及近年来医疗制度改革所取得的进展,并阐述了瑞典在医学研究领域重点发展的方向。在演讲中,他强调了瑞典政府与中国在社会医疗和福利政策的制定方面扩大交流、相互学习的愿望,以期在共同面对人口老龄化等重大挑战中,为本国全体人民提供优质、公平的医疗服务。讲座后,交大师生们与海格隆德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瑞典驻沪总领事维克多利娅•李等陪同来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莫亮金、副院长殷卫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郭亮等出席会见。

上海交大与瑞典的高校有着长期且紧密的合作与交流。2012年8月,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签署了双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并已共建 “生物技术联合科研和教学中心”。在此基础上,双方正在共同努力,积极筹建“上海交大瑞典中心”。该中心将挂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为交大师生了解瑞典文化和科技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成为助推上海交大与瑞典高校界、企业界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