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05 16:20:24

10月31日上午,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提升沟通能力、团队凝聚力,在学指委的组织安排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举行2015级研究生 “阳光计划”——UTJS体验式培训教育。

在同学们的简单自我介绍之后,培训正式开始。尽管对于不同实验室,不同学院的同学,彼此之间还觉得陌生和拘束,但是随着培训师通过“一块五”这样一个小游戏,让大家相互熟识,也拉近了距离。

 

体验式培训不仅是一场破冰活动,更是一场旨在让参与者之间建立信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意识的学习训练。培训师将同学们分成三组,进行“盲眼投球”、“穿越呼啦圈”等游戏。每一个团队的成员都通力合作,相互鼓励,采取不同策略完成比赛或任务。

最后,培训师根据个人表现和小组成绩,评选出了优胜队伍,并与同学们分享、总结这半天来各自的感悟和收获,鼓励大家将所体悟到的感受和经验运用到科研和生活之中,加深对团队、集体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