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天戈教授当选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AIMBE)会士
发布时间:2013-03-04 11:37:19

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庄天戈教授最近当选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AIMBE)会士( Fellow),以表彰庄教授对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授聘仪式于2013年2月1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科学院礼堂隆重举行。

AIMBE(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是国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学术组织,旨在引领和推进生物医学工程为社会谋福祉。会员由医学生物领域的工程师、科研人员、实践人员和发明家组成。每年经过国际同行推荐与严格评选产生 Fellow, 只有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中最杰出( Top 2%)的学者获此殊荣。

庄天戈是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曾任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他于1957年毕业于交通大学(上海)电机系。他是IEEE高级会员,SPIE会员,2005年27届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国际年会副主席。 曾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T理论与应用研究会理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信息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在国内外杂志发表文章10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十余项。 出版(参加编写)教材等著作 5本,包括《计算机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放射成象》(译)、《CT原理与算法》、《计算机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第二版)、《生物医学电子学高级教材》(参加编写)、《CT原理与算法》(第二版)。曾获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获电子部优秀教材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等省部级奖。庄教授在退休后仍然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及Med-X研究院的发展勤奋地工作,在年轻教师培养、人才引进、教学等方面作出了富有价值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