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博物馆Olof Somell讲述“诺贝尔奖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2-11-21 11:41:15

2012年11月19日下午,由瑞典驻沪总领事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三方共同举办的“诺贝尔奖:创新,影响力与追求卓越”主题讲座在闵行校区新图书馆8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诺贝尔博物馆,教育事务主管Olof Somell先生介绍诺贝尔奖的背景信息、瑞典发明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如何在最终的遗嘱中设立了这个奖项、以及该奖项的历史沿革。演讲内容清晰地描摹出交际网络、创新、追求卓越之间的关联。重点介绍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的遴选程序,最后会以数个奖项为例,突出展示历史上受到诺奖表彰的科学发现如何塑造了人类的当代生活。

讲座由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卫海教授主持,他以幽默的话语介绍了三位到场的嘉宾,他们分别是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Viktoria Li,文化与公共事务主管Jonna Wibelius 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本次演讲不仅由表及里的为大家展现了诺贝尔奖的历程,也从侧面展现了瑞典文化及生活的品质,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工办

201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