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志愿者赴敬老院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06 11:51:10

11月6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了普陀区宏利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一到达敬老院,同学们即按照事先的分组进入不同的楼层开始了志愿敬老活动。同学们和敬老院的老人们聊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以及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大家还聊了许多上海的过去与现在。期间,一位奶奶提议听听我们同学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于是大家围着老奶奶坐下来,开始了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整个场面其乐融融,暖人无限。   

             

一些组的同学陪老人们下棋打牌,另外组的同学则为他们唱红歌。整个下午,敬老院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笑容满溢。敬老院的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爱心。我院志愿者同学们也都表示在和老人们的交谈中很受启发,也收获了很多快乐。

主办方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希望借此次活动号召同学们同行敬老爱老,同时活动也锻炼了青志队干事们的组织活动与宣传沟通能力,增强了志愿者们之间的交流与内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