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俊同学入选“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发布时间:2012-11-05 11:51:34

黄俊同学系我院神经科学工程中心杨国源教授课题组硕博连读学生。在攻读硕博学位期间,该同学各科成绩优良,在实验室工作踏实认真、专心科研,主动提出科学问题,并认真学习各种实验方法来解决科学问题。该同学曾参加2011年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日并荣获优秀学术汇报二等奖、2010年Med-X研究院首届乒乓球赛并获得鼓励奖、上海交通大学2011级博士新生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等众多荣誉。其研究项目《SDF-1/CXCR4在脑缺血的作用及其机制探讨》中的部分结果已写成论文并已被神经科学领域一类杂志STROKE(影响因子5.729)录用;所写论文摘要多次被大会录取。参加神经科学领域国际会议3次,参加国内本领域顶级会议4次。到目前为止共已发表SCI论文共3篇,另有2篇临床相关课题待发表第一作者的高质量文章。

黄俊同学荣获此项殊荣与自身刻苦努力分不开,与课题组王永亭教授悉心指导分不开,同样也与她所在课题组的团队合作精神分不开。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神经科学工程中心的一个科研组,在杨国源教授和王永亭教授带领下形成了一支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队伍组织健全的团队,现代社会是知识经济时代,科学技术、智力资源成为生产力发展的决定性要素,科学技术成为了第一生产力。课题组与时俱进,拥有掌握现代化生物科学技术的专业人才。从指导教授,研究员,博士后,科研助理,技术员到学生,组成了一个从事神经病学,神经生物学和干细胞研究的科研团队。这支队伍精诚团结、协同共进,凝聚了劈波斩浪的巨大动力。在团队共同努力下,课题组不断取得傲人的成绩,但团队不骄不躁,并将以此为鞭策团队前进的动力,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