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8-17 11:56:49

2012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自主招生暑期夏令营于7月18日落下帷幕,本次夏令营历时三天,面向校外优秀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和2013年研究生招生选拔考核,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近30名优秀本科生参加。

7月16日,开营仪式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隆重举行,党总支书记莫亮金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教学副院长童善保教授介绍了学院交叉学科精英人才的教育理念和培养举措。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育部数字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情况,并通过具体临床实例为大家阐述了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对患者康复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随后各学科领域负责人魏勋斌教授、梁培基教授、古宏晨教授、赵俊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方向和师资队伍。


夏令营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活动涵盖了校园参观、学科介绍、师生座谈、分组报告、面试选拔等多个环节,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交大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办学条件、浓郁的学术氛围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同学们在活动期间纷纷与老师们充分交流,共同探讨目标定位和专业发展,明确了自己的学术理想和发展规划,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届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上海交通大学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院教师的全力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