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际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05 12:04:01

2012年5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Med-X楼举行第二届国际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会联系会议,为学院的聘期国际化评估、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战略及与国际团队、企业协同创新等方面出谋划策。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际学术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均成立于2011年,由国外一流大学院士、教授组成,具有很高的学术权威性和代表性,为学院的发展规划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


上午的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医学院杨广中教授主持,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学院的聘期国际化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国际评估工作得到全体委员的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坚持此种评估方式,并采取激励和奖励等多种方式,调动学院教师工作积极性,鼓励教师多参加国际会议和在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帮助教师提高水平、开阔眼界;


在人才引进方面,学院将在积极引进大师级教授来院工作的同时,将把重点放在引进青年人才方面。学院将创造一个有吸引力的学术环境,支持有潜力的年轻人来院工作。会上还探讨了结合学科发展方向,与国际团队、国内工业企业协同创新的新路子;徐学敏院长在会上介绍了BME未来5年的战略规划。


中午,校党委书记马德秀书记接见了与会的全体委员。马书记非常赞同和肯定委员会这种工作模式,并对学术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很高评价。


下午的会议则着重由学院各个领域协调人向学术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及全体院内教师汇报领域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办公室介绍了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及指控体系的建设目标和实施方案。委员们认真倾听介绍,为每个领域研究的前沿性、创新性等问题展开了认真、细致并卓有成效的讨论,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