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博士学位论文国际评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01 12:04:32

为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在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次博士生学位论文国际答辩会于2012年5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本次答辩会根据学科领域分为两组(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参加国际答辩会的两位同学(孙煜、曾丽莉)的博士学位论文均已通过国际同行评审并得到了充分肯定。

本次博士答辩委员会成员既包括我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如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冯大淦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聂书明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贺斌教授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梁志培教授,又有来自国内外的多位知名教授如美国乔治亚大学王冬梅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张元亭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潘晓川教授、英国拉夫堡大学Sijung Hu教授、复旦大学郑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维强教授和魏勋斌教授等。

在听取了两位同学的博士工作汇报后,答辩委员会专家们就研究意义、实验方法,数据分析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两位同学一一做了解答,尤其生物医学工程组整场答辩均采用英文进行。委员们对我院临床转化型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国内学生科研指导思想和英语规范表达提出了更高期望,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博士学位论文国际评审和答辩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所邀请的论文评审和答辩成员均为本领域的国际高水平专家,他们的宝贵意见对于我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及质控体系的建设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试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学位论文国际评审和答辩制度将不断完善并在本院研究生中逐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