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4-25 12:26:49

2012年4月14日周六,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一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篮球赛在徐汇校区篮球场圆满落幕。场外的啦啦队队员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声声入耳,参赛球员更是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生医工学院积极向上、勇于争先、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共有三支球队参赛,分别为生物医学工程队、神经科学与工程中心和纳米生物医学中心队。上午9点30分进行的第一场比赛是由神经科学与工程中心队对战纳米生物医学中心队。在后卫贺小松和中锋郑超波的带领下,神经科学队内外结合,在整场比赛中牢牢掌控节奏,虽然纳米中心队在队长陈一杰带领下一度进行猛烈反扑,但最终,神经科学与工程中心还是以48:36的比分取得了胜利。

第二场比赛于下午1点准时开战,由神经科学与工程中心队对战生物医学工程队。由于缺乏一名好控球后卫来控制比赛节奏,虽然生物医学工程队在身高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但是进攻、防守方面都略显不足,队长余瑛独木难支,最终以21:41惨败给神经科学与工程中心队。下午3点第三场,由纳米生物医学中心队对战生物医学工程队,纳米生物医学中心队在队长陈一杰,主力队员胡凤麟的带领下,数次快攻,打出了一阵得分小高潮,建立了优势。虽然后来生物医学工程队在防守中采用高位夹击,不断迫使对方出现失误,形成快攻,一度缩小了比分差距,但最终还是由于实力上略有差距,以16:31败给了纳米中心队。

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分别为神经科学与工程中心队、纳米生物医学中心队、生物医学工程队;神经科学与工程中心队的贺小松同学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赛后,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姜伟老师为获奖球队和个人颁发奖状和奖品。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有效促进了研究生同学们的业余体育锻炼,赛后各队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对构建和谐校园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特别鸣谢上海煊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明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给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供稿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