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访问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1 12:29:07

3月20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亚珠院士、徐学敏院长、莫亮金书记等一行访问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晔珣、总裁张强等高管团队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参观了公司的生产和技术部门。参加访问的还有赵俊副书记、童善保副院长、庄天戈教授。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有着天然的合作基础,相互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往来。双方在会谈中表示,今后将在联合申请国家和上海市重大项目、科研、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协同创新。特别是在工程硕士培养、联合指导研究生、为本科生提供实习机会、在企业做毕业设计、为学生配备企业导师、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双方都有极大的兴趣。近两年,我院已向联影输送了近20名优秀毕业生,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公司的认可。联影也在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立联影基金,资助优秀学生和青年教师。

会谈后徐院长和俞董事长代表双方签订了“联影基金”合作协议。访问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还亲切看望了在联影工作的生医毕业生,并同他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勉励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大展宏图。这批优秀毕业生是联影的希望,也是连接交大和联影的桥梁。培养更多优秀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疗仪器高端人才,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崛起服务,正是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联影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