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12-06 12:32:36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展示学生风采和鼓励合作创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日”于2011年12月3日在闵行陈瑞球楼204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获得了学校985三期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资助,并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协助举办。本届研究生学术日吸引了全院师生的热情参与,并通过前期筛选,最终确定了来自全院各研究领域共47名同学参与,其中26名同学进行口头汇报,21名同学进行墙报汇报。评审团由学院各研究领域教授组成,活动评选出口头汇报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墙报奖项。

在本次活动中,特邀王宽诚冠名教授,高维强教授给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师生做了《如何发表高影响高质量的研究生论文》的主题报告,高教授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基础,融入了自身对于科研及生活的深深感悟,给全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同时特邀Med-X研究院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古宏晨教授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1届研究生做了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Med-X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别重视对新生的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教育,每年度新生入学的第一学期,学院会专门邀请知名教授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进行一次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教育。学院制定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诚信承诺书》,并要求每个学生认真阅读后与导师共同签署承诺书,在新进同学心中种下了“学术诚信”的种子。

专家评审团共评选出了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的优秀学术汇报获得者,及7名优秀墙报获得者。

最后,Med-X研究院副院长杨国源讲席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表扬和肯定,并且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能积极参与到学术交流中来,同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在“交叉”和“探索”中“超越”!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日在全院师生的热情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人:谢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