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六项成果在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展示
发布时间:2011-11-01 12:35:46

由科技部、中科院、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和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纳米技术成果与产品展”于2011年10月27日至10月29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此外,香山科学会议(纳米生物材料与安全)、2011传感器与MEMS技术产业化国际研讨会和2011全国印刷电子技术研讨会三大高端会议,联合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发展论坛,与大会同期举行。

本次会议吸引了中、美、德等国家的纳米领域顶尖专家,分为全球纳米技术产业化、可持续发展技术投资等5个专题进行探讨。在大会开幕式上,苏州国家纳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纳米技术产业化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微纳加工与制造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三大国家级称号正式揭牌。

我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应邀参加此次展览,古宏晨教授应邀参加此次香山会议,并在不同论坛会场做2个主题发言。纳米技术成果与产品展上,我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作为重点推荐单位,提供了27平方米的展位。中心以纳米磁性颗粒应用和纳米纤维组织工程支架为主题,进行了6个主要成果展,吸引了众多产业界和学术界的观众关注和咨询。

主要成果展为:

成果1 磁共振纳米颗粒血管造影剂研制

成果2 磁共振分子影像探针的研制

成果3 基于纳米磁性载体的体外诊断技术

成果4介孔纳米颗粒给药系统

成果5纳米纤维制造技术

成果6纳米纤维膜支架和药物载体

通过此次参展,充分展示了生物医学工程/Med-X研究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产业化产品和学术成果,提高了纳米中心在纳米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