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以你之衣,暖我寒冬"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1 11:16:24

2015年11月10至1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分别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和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以你之衣,暖我寒冬”爱心捐赠活动。活动开展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广泛听取各学生党支部的意见,并指导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活动由学院徐汇硕士第一、第二党支部、徐汇博士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闵行博士党支部联合举办,来自各支部的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面向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募捐。  

11月6日起,各支部支委便已通过海报张贴、微信转发等多种形式进行前期宣传,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确保活动细致、公开并且有效开展。10日上午,各支部党员志愿者早早抵达现场,井然有序地布置募捐现场,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募捐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有的负责登记捐赠人信息,有的悉心分拣衣物,有的拿着相机真实记录下珍贵的献爱心瞬间,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院内师生来捐赠点咨询相关情况。其中,生医学院的徐宏老师和周越老师更是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捐赠了许多厚实的衣物以及可读性强的书籍,并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且能帮助无数贫困地区的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送去来自社会的温暖。11日下午,临近活动尾声,师生们奉献爱心的热情依旧持续。  

13日上午,徐汇硕士二支部的书记张世翌和闵行博士支部书记张小丹便带领着支部的志愿者们将此次募捐到的所有衣物、书籍等运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绿色爱心屋”公益慈善机构。据悉,本次活动共募捐到衣服359件、书籍181本、雨伞3把、帽子1个、书包1个,是迄今为止校内较为大型的募捐活动之一。捐赠结束,“绿色爱心屋”不仅授予了学院学生党支部捐赠证书,并承诺将会把捐赠物品进行分拣,然后统一送往上海周边的一些贫困地区,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冬日温暖。  

本次“以你之衣,暖我寒冬”捐赠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内部的学生党员对社会的责任感及使命感,更带动和影响了周围其他人一同加入爱心行动中,播撒爱心,收获爱心。许多参与活动的党员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将以身作则,关爱群众,帮助弱势群体,在群体中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