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学在交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5-12-21 11:17:19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和第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学在交大”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模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于11月17日召开支部书记专项工作动员会,学生党总支书记周申申从“学在交大”的背景、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及当前学校的落实情况向支部书记作了详细介绍,学生党总支委员罗燕指导各支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并对活动开展情况提出了要求。各支部书记根据自身支部党员特点陆续开展活动。

2015年11月2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文选楼323召开“学在交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指委钱文韬、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申申应邀出席会议,14名党员与7名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昕主持。

    

王昕首先传达了“学在交大”的基本内涵,并引出“学在交大”学什么、怎么学两个切入点。随后,学生党员就此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其中,杨滢玉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主动学习,找到人生动力所在,而不仅仅是唯分数论。梁丽云提出要善于发现并充分利用交大提供的诸多资源进行学习与拓展,如课程中心和图书馆数据库。纪晓勇认为交大有着许多社团组织,同志们除了专注学业外,还需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提升。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周申申老师与钱文韬老师也加入其中,表达他们的认识与看法,言之有物,引人深思。

最后,钱文韬作总结发言,剖析自己对“学在交大”的理解,提出“学在交大”是一种回归,希望同学们有“以学习为生”的意识,系统性地学习硬知识与软知识,努力做到“课上不走神,课后不懈怠”。

本次支部大会引领同学们多角度讨论“学在交大”的内涵,在聆听中三省吾身,引发对人生之路的思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作为学生党员将不断探索并积极弘扬,将“学在交大”付诸行动。

据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将从坚守诚信底线、坚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增强博士生党员的学术表达能力,提升整体的学术水平以及综合素质、研究生公共课程的改革、优化博士毕业流程、学术科研进度情况、实验室环境满意情况、在交大学习生活上存在的压力以及在交大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开展讨论,为“学在交大”专项工作的落实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