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科技与经济委员会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25 23:21:55

 为了推动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科技和产业的深度融合,8月24日上午,浦东新区科技与经济委员会总工程师凌刚到访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钱昆教授,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出席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陈江平主持。

 陈江平书记首先对凌刚总工程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地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科发展与布局,人才培养以及成果转化机制和孵化资源等。会上,凌刚总工程师,钱昆教授,孟祥琦副书记就学院科研成果转化情况、科技创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目前面临的瓶颈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的解决建议。


    凌刚总工程师对学院促成此次座谈会表示了感谢,他对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医疗装备行业产研生态建设与发展上给予了高度认可。交流中,他介绍了浦东新区近期成果转化落地和创新药发展情况,并提出浦东新区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交大生医工学院共同推进相关产业合作,进一步探索的创新转化模式,为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转化、引领区建设注入强大新动力,为上海生物医药的创新积聚动能。


    最后双方对本次座谈会达成了共识,将以本次座谈会为起点,加强后续的科研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