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召开党建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0-14 10:21:53

为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校党委组织部承接的2023年江川路街道区域化党建“双清单双认领”共建项目中,与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建立双向联系,凝聚合力谋发展,助力双方单位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2023年10月12日上午,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顾建平带队来访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及党建工作开展深度交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副院长古宏晨、党委副书记周申申,机关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院科研与学科办及党政办部分成员出席此次工作交流会。会议由陈江平书记主持。

陈江平首先对顾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情欢迎。他表示,上海交大与闵行区科委的合作渊源深厚,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不断建强创新攻坚力量、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并持续以“创新-转化-产业化”的全链条贯通模式服务地方发展。

顾建平表示,为落实国家基础研究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闵行区科委持续推动区内高质量有特色孵化器的建设。此次来访,是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开展深度联动,引入院内更多优质科研成果转化项目,为科技园区内生物医药产业的聚集提供有效的衔接与支持。

古宏晨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引智基地与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向来访嘉宾细致介绍了学院医工交叉的战略特色及“三纵三横”新格局的构建。他表示,学院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以来,凝聚了强大的合力以实现前沿技术的多点突破。

 周申申提出,与闵行区科委的共建联动对双方事业发展都益处良多,在本次联络交流的基础上,双方机关支部将牵头开展进一步共建,届时也将邀请有咨询需求的专任教师参与到交流中来。

随后,成果与转化办韦建和主任汇报了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与实践。在座谈会交流环节,颜国正教授分享了两项成果转化项目的核心技术及发展愿景,双方随即就学院转化项目的落地需求及难点开展热烈讨论。此外,双方就下半年支部活动的组织进行筹划,希望通过多样的交流活动加深彼此间的了解。

 工作交流会在协同展望的融洽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