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新进教师科研管理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4 11:13:05

  2023年10月19-20日,学院在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举行了2场“新进教师科研管理座谈会”,座谈会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古宏晨教授和院长助理丁显廷教授主持,近30位新进教师参会。

 古宏晨教授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本次座谈会旨在促进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科研管理政策及业务内容,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科研工作提升;同时,结合亲身经历,对青年教师在科研起步阶段应如何确定科研方向,如何突破科研工作初期的瓶颈期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鼓励青年教师做好科研生涯规划,找准科研方向,保持科研定力行稳致远,努力产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的重大科研成果,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丁显廷教授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如何从“小项目”抓起、如何在众多的优秀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建议新进教师与学院科研办及时交流科研项目申报信息,以便学院向学校及时推荐。

    科研与学科办主任朱彩青老师向新进教师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及过程管理,成果与转化办主任韦建和讲解了科技成果转化业务——论文、专利、联合研究中心、报奖、成果转让、转化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