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闵行区科委党支部 党建共建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8 20:12:15

为推动江川街道区域化“双清单双认领”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学院机关党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内外联通”作用,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主任务,合力促进事业发展,大力推动管理服务质量和效能双提升,学院机关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于116日与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机关支部开展合作工作,介绍大零号湾战略规划和功能定位,为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服务对接平台。区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韩晓非,院党委书记陈江平,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双方机关支部党员,院教师代表参加党日活动。会议由院机关支部书记宋妍主持。


陈江平首先对闵行区科委各位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就支部建设经验、政府科技扶持政策、技术推广示范、投融资合作等领域展开多角度交流合作,助推学院更多健康科技成果在闵行落地转化,进而推动“大零号湾”的建设。他强调,本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后续双方将继续依托共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度交流、互促互进。



韩晓非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为闵行区“大零号湾”的建设持续加注动力,其中“生物医药”这个重点建设方向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又高度相关,因此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提升双方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也将帮助彼此事业获得高质量发展。



周申申指出,机关党支部党员来自学院行政办公室,如何为学院师生更好的展开服务一直是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工作特色。希望机关支部党员与闵行区科委机关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交流共建,搭建党建与业务共同发展平台,促进管理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区科委党员许施航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零号湾”的战略规划,围绕其建设背景、功能定位、以及作为核心策源区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区科委信息基础科、创新发展科、科创推进科、科创服务中心、科学普及部各部门负责人也相继介绍了各科室功能定位及主要业务。



双方支部书记就各自支部建设情况作简要介绍,立足支部职能定位,共同探讨交流了今后的党建共建工作计划。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就闵行区重点支持的科技方向、揭榜挂帅项目细则、创业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咨询,科委同志针对性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院机关支部与区科委机关支部携手共建“党建+X”交流平台,打通党建促进业务发展的“最先一公里”,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在服务事业发展上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后,学院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搭建“服务+X”业务平台,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提高师生满意度,助力学院更好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教育强国”建设。




作者:于海龙、宋妍

审核:周申申

供稿单位: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