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肩负时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系列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17:07:13

    前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为锻造师生党员坚强的党性修养,助力其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组织特邀专家党课和“走近鲁迅先生”沉浸式党性教育活动,带领党员感悟“世界大变局”的时代内涵和使命召唤,缅怀伟人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肩担责、足有力,在新征程上有新作为。

 

    1114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史斌副教授来院作“世界变局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退休教工代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主持会议。

 

    史斌副教授先是针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系统分析了其基本矛盾、具体表现和时代特征,而后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核心要义,并勉励全体师生坚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不怕困难、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陈江平书记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要求:身处变局之中,更当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内涵和当代关切,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在变局之中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战略定力,立足岗位、有所作为,充分彰显生医工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骨干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鲁迅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前期自主研学《鲁迅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特殊时代背景下的坚定选择和顽强斗争精神。

 

 

    鲁迅纪念馆位于虹口区甜爱路200号鲁迅公园内,馆名由周恩来总理题写,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座人物类纪念馆。进入展馆,映入眼帘的是墙上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名句,这是先生一生的精神写照。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全方位了解了鲁迅先生的文学成就、人生历程、光辉思想和人格魅力。展馆中一件件文物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内忧外患的年代,依稀能听到鲁迅先生为唤醒国民思想的声声呐喊,能看到为坚持理想信念而以文字为武器的夜夜无眠。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身处新时代之中,我们见证着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必须有攻城拔寨的志气、敢于斗争的骨气、锤炼本领的硬气,时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作者:刘博涛

拍摄:刘梦

审核:周申申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