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赴微创医疗科学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图]
发布时间:2015-09-08 21:10:30

2015年暑假期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 织师生前往微创医疗科学有限公司。本次参观作为学院研究生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同学们走近国营医疗器械名企,了解公司在医疗器械行业最前沿的研 究成果,调研医疗器械注册法律法规变更对公司战略部署的影响。近二十名硕士生与博士生参观学习,活动由周申申、田罗银两位老师带队。

 

 

      微创医疗科学有限公司起源于1998年5月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的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为中国领先的高端医疗器械集团,业务主要覆盖心血管 介入产品、骨科医疗器械、糖尿病及内分泌医疗器械、电生理医疗器械、大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产品、神经介入产品、外科手术等十大领域。微创的产品在全球有逾 5,000家医院使用,覆盖了亚太、北美、南美及欧洲等主要市场。主要生产与研发基地位于中国上海、北京、东莞、张家港和美国的孟菲斯。

      本次参观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公司事务与公共关系资深副总裁边秦羿女士带领同学回顾微创发展历程,介绍微创发展现状,参观微创专利墙,展示微创心脏起搏 器、人造骨关节、医用高分子材料、人造皮肤等核心产品研发状况,介绍公司“纵横交错”企业文化与“10+5”战舰战略部署,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全面、立体 的微创。随即边女士邀请微创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刘女士和同学们一起就医疗器械注册法律法规变更对公司的影响、微创公司对研发的高比例投入、公司研发团队构 建、公司对在校学生的希冀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边女士的娓娓而谈,刘女士的旁征博引,让大家获益匪浅。

 

 

      谈到本次参观学习,李宗霖同学表示,“微创以20多年的时间发展到如此宏大规模实属不易,相信这很大部分得益于公司对于研发的大比例投入;由此可见,国产 医疗器械想要竞争医药市场份额,发展自身硬实力必不可少;对于在校研究生、博士而言,这也正是未来就业机会所在,因而更应该利用有限的时间不断完善自我。 同时,微创公司独有的企业文化与“三眼”战略的引入也让人印象深刻,优秀的管理团队与管理理念让微创更加耀眼”。“此次微创之行,边总不仅耐心细致,专业 形象地回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更是沿着科技走廊,从企业专利,技术研发,发展理念不同层面了解一家充满活力的医疗器械公司。她在整个谈话中体现出的思维方 式,也让我们受到启发”,胡琦逸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