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代表团访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20 21:28:22

2015年5月20日-25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UIUC)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Rashid Bashir教授、本科生项目主任Jenny Amos一行访问我院。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俊教授、副院长殷卫海教授、童善保教授等参加了接见。

本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为双方即将合作开展的3+1+1项目及联合培养研究生进行讨论。为把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向深入,继双方成功开展的暑期研究项目,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拟 与UIUC生物医学工程系拟建立3+1+1合作项目。经讨论,初步达成意向:3+1+1项目学生将在各自学校学习三年,再派送到对方学校学习两年,其中一 年用以完成修读课程和毕业设计项目,第二年用于攻读硕士学位。完成项目学习的学生将获得各自学校的学士学位和对方学校颁发的硕士学位。两校还将在联合培养 研究生方面进行合作。

去年11月,我院与UIUC签订暑期研究项目协议,今年作为项目运行的第一年, 6名本科生交大本科生申请,均成功被对方UIUC录取。此次来访,Rashid和Jenny与这6名学生进行了会面,通过深入交流,不仅增进了双方的感 情,也帮助解答了学生心中的疑惑。项目成员王晓萌同学表示:UIUC老师特别热心,丝毫不嫌弃他们的英语,还给了好多鼓励和建议,是非常值得尊敬的老师。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学院实验室、举办了学术讲座,介绍了UIUC的本科生项目、注重工程教学的医学博士项目。此外,代表团与纳米材料工程领域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为今后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共有三个校区,分别是厄巴纳―香槟, 芝加哥和斯普林菲尔德。厄巴纳―香槟分校为其旗舰校区,成立于1867年,学科门类齐全,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现有47000多名学生;芝加哥分校 有25000名学生,以医学卫生学科为特色;斯普林菲尔德校区是一所小型文科类大学。UIUC是美国顶尖的公立大学,国际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的数量在美 国数一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