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之旅”参观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5-11-03 09:13:10

为了传承民族伟大精神和优良品格,贯彻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博士第一党支部于新学期开学之际开展以“体验红色文化、加强党员的社会主义责任感、切实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主题的“红色文化之旅”参观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鼎晟子带队组织。



当天下午,党员们先参观了上海益民食品一厂历史展览馆。展览馆不仅详细记载了我国现代食品工业的发展轨迹,而且还生动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保家护厂和支持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业绩。在工作人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大家对中国现代食品工业的发展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由江学长领导并创立的“光明”品牌的诞生及发展历程有了新的认识,懂得正是老一辈革命者的不断努力和奋斗,才能将民族食品、民族品牌推向世界。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对我们的民族食品工业产生了敬佩之情,也愈发坚定了要为民族品牌奉献力量的决心。



随后,全体成员沿着四川北路、多伦路、甜爱路等著名历史文化街道徒步到达鲁迅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第一个人物类纪念馆,馆内不仅展示了鲁迅的生平及著作,而且还重点表现了鲁迅在上海十年的社会活动和文化生活。通过工作人员的仔细讲解,大家对鲁迅的爱国事迹有了全面且深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要学习发扬鲁迅先生为了国家民族而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鲁迅公园草坪上席地而坐,针对本次“红色文化之旅”参观活动进行观后感交流,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坚定了支部党员继续保持自身先进性的决心,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要用实际行动来传承具有中国特色的优秀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