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学在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班级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9 09:15:46

    为增近班级同学相互间的了解,加强新生与社会的联系以及提高成员的整体素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了以“书香校园,学在交大”为主题的新生班级建设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书组织带队。 

   

    成员们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李政道图书馆是国内唯一一家收藏和展示诺贝尔奖章原件和证书原件的场馆,它以“以天之语,解物之道”为主题,分“问道、悟道、传道、超弦”四大展区。在工作人员绘声绘色地讲述下,大家对李政道先生的一腔爱国热血和勤奋钻研的精神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纷纷对李政道老先生感到由衷的敬佩。大家下定决心要学习李政道老先生的赤子精神,发扬创新精神,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在图书馆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活动。在团支书的主持引领下,大家就科学家、读书、大师三个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发言踊跃、气氛活泼。成员们在对科学家的崇敬中勉励自己,以伟人之经验规划未来;以书为友,环绕书香,营造读书氛围,促进“学在交大”;领悟大师内涵之重量,因交大有大师而自豪,更因大师在交大而奋发。清晰的谈吐中思想不断闪光,活跃的氛围中集体越发凝聚。 

   

    生医工2015级同学们在李政道图书馆后展示成果、合影留念。本次精彩的活动中,每位成员在审视中成长,有崇敬更有展望。未来大学生活的日日夜夜,生医工2015级这个大家庭将用实践营造书香氛围,让“学而不舍”成为交大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