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型新生破冰活动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5-12-09 09:19:16

2015年12月2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全体本科新生及研究生新生与老师们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新体育场进行了筹备已久的大型破冰活动。长约4小时的互动游戏让新同学们受益匪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学会了团队协作的精神,还为日后与老师的友好沟通交流打下了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副院长赵俊,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2015级本科生班主任柴新禹、康亚妮,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各位导师以及全体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活动。

赵俊老师精彩的开场发言激起了大家的热情,在场师生按照分组领取相应头巾并入座,主人带领大家开始了本场的第一个热身环节。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同学们纷纷给身边的同学揉肩捶背,甚至挠痒痒,全场顿时陷入一片欢声笑语之中,原本陌生的同学关系一下子亲近了不少。主持人以测试同学们的反应速度、身体情况为名,和大家进行了一系列手部游戏,看似复杂的手型变化难住了不少同学,然而却在揭秘时恍然大悟,惊异于它的简单;而计时鼓掌更是让大家大跌眼镜,原来在10秒内可以连拍如此多次手,这远远超乎大家的预期,连老师也不禁感慨道:“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实践来总结经验。”


暖场过后,便是破冰的重头戏,各组成员纷纷亮出了自己的口号,其中不乏一些奇葩的,诸如“666,666”等让人忍俊不禁,各种帅气pose也十分抢眼,一名女同学的反手倒立更是引爆全场呼声。展示完毕之后便是组队搭建多米诺骨牌比赛,虽然有视屏的指导,但刚上手的同学们仍然显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但经过组员们的仔细思考,激烈讨论,思维碰撞出火花,想法也渐渐浮出脑海,各组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场地的布置。不知不觉间到了验收时间,各组却状况频出,不时传来哗啦哗啦倒了一片的声音和组员们的哀嚎,令观者也感到一阵紧张,好在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共同补救下,各组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活动在颁奖结束后落下了帷幕。或许,在忙碌过后,结果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同学关系也得到了升温。将快乐传递,拉近你我距离才是本次活动的主题,而这也仅仅是个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有趣的活动等着生医工大家庭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