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班主任和导师午餐交流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6 21:37:38

4月3日中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班主任和导师lunchtime活动在闵行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俊,副院长殷卫海、童善保,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新生班主任魏勋斌、孙建奇,工科试验班班主任叶坚,全体14级本科生、工科试验班学生及新生导师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lunchtime是学院落实本科生班主任导师制的重要活动之一,借鉴了美国高校学生与教授、学者共进午餐、交流思想的做法,邀请学院不同专业领域的教师 和本科生,利用午餐时间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开展师生交流和对话。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及早了解专业情况,引导同学们尽早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解答同学们在 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困惑。





在自由交流环节,师生围坐在一起开展交流,涵盖学习、生活、工作和社团活动等内容。老师们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专业内容和发展前景,同学们也纷纷提 出问题,包括平时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在确立自己发展方向时遇到的疑惑。老师们也不时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听取同学们对问题的思考和看法。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关于“如何更好地管理时间”、“如何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和“怎么看待转基因”等问题,老师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活动气氛融洽、愉快,师生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午间时光。同学们表示,通过lunchtime的举办,能更好地加深与导师之间的交流,跟 老师们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感觉非常温馨。老师们也表示,这种双向互动的交流模式能够增进师生之间的融合,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