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5-03-25 21:41:03

     3月2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文选医学楼举行。学院院长高维强,党委书记莫亮金,副院长殷卫海、童善保,Med-X研究院副院长杨国源,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毕业生导师等20余位教师,全体2015届毕业研究生,家长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毕业典礼。

 

 

 

医工交叉,大有可为

     21日上午,同学们兴奋地穿上学位服,大家精神抖擞、满怀激情地参加了学校的毕业典礼。典礼上,高维强代表学院向校长张杰递交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5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决定。同学们现场打出了“医工交叉、大有可为”的口号,表达为健康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海棠寄情,言说感恩

     参加完学校的毕业典礼后,同学们来到文选楼前,与学院领导、导师一同合影留念。此刻,毕业的记忆定格在师生的一张张笑脸上。

 

 

     2015届的全体研究生为表达对学院的培育之恩,特赠送一棵海棠树作为纪念,祝福母校花开似锦,师生一起为海棠树培土浇水。

     本届研究生还自发组织校友基金捐赠仪式,共收到捐赠款1552元,所得款项将以2015届研究生的名义捐赠到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校友奖助学金,这是学院校友捐赠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发扬。

 

师生联欢,共庆毕业

     学院毕业典礼在一段充满回忆的毕业视频中拉开帷幕。

 

 

     高维强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导师和亲友表示敬意。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敢于担当,常怀律己之心;坚持理想,不忘感恩之 情;乐于学习,永葆进取之志。在庄严的乐曲声中,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学位证书,并与院长一一合影留念。莫亮金希望同学们勇挑重担,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而不懈 努力,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前行路常回头看看,常回家看看。

 

 

     伴着欢快的音乐,导师和毕业生们一起切分了刻有“祝BME2015届研究生前程似锦!”的毕业蛋糕。

 

 

     五位毕业生代表分别用“青春、扬帆、远航、记忆、感悟”五个关键词深情回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未曾想,那么多交大的第一次,终成了青春的最后一次”、 “忘不了五年中波峰波谷震荡中的坚持,终究换来了课题的重大突破,忘不了论文发表时的欣喜,忘不了导师脸上欣慰的笑容”、“从第一次漫步于校园时的仰视, 到每天匆匆穿梭于校园时的归属感,再到站在择业的十字路口的紧迫感,两年半的时间转瞬即逝”,他们发自肺腑的感慨引起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

 

 

     2015届研究生为导师们制作了小偶人像,“全能小超人奖”、“年度大白奖”、“实力派奖”、“Doctor who奖”、“最帅程序猿奖”、“最弥勒奖”、“邻家大姐奖”……一个个奖项展现了导师们生活中最可爱的一面。导师们也发表了深情感言,现场气氛温馨感 人。

 

 

     典礼过程中,毕业生同学还带来了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祝你一路顺风》,在校生带来“爵士舞”,导师也带来歌曲《重归苏拉托》,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再见》中结束。祝福2015届BME全体研究生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乘风破浪、直挂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