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上海联影签约共建“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3-20 13:32:00
     3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交大徐汇校区总办公厅正式签约,双方共建“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副校长徐学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亚珠,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法人代表俞晔珣、联合总裁张强等出席签约仪式。  


      林忠钦在致辞中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希望这成为交大发展史上被铭记的一天,也是高端医疗设备行业发展史上被铭记的一天”。他对研究院寄予厚望,希望研究院强化校企合作,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国际一流为标杆,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健康中国战略、围绕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需求,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国际高水平的人才积聚地,求创新、重转化、攻克难关、造福患者,建设世界一流的高端医疗设备前沿创新研究和技术转化基地,促进民族企业在医学影像领域的崛起。  

      薛敏表示很高兴与交大合作,希望双方秉承科研的严谨、商业的敏锐和创业的激情,在医学影像及相关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突破,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高端医疗行业发展,以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输送世界级人才和创新技术成果。  


      徐学敏、俞晔珣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林忠钦、薛敏为“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  
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为目标,通过引进与汇聚国际医学影像高端研发人才,建设国际领先的前沿技术原创产地,引领我国医学影像技术的创新研究和技术转化。上海交大和联影的合作不是以单体项目为切入口,而是真正的校企融合发展,通过建立长期的、战略的合作机制,优势互补,吸引高端人才并推进校企合作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培养,实现技术创新与转化应用。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就科研创新、产业转化、临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共识,双方携手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叠加优势,依托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工交叉和国际化”的平台,以“创新转化”为目标价值观,打造产学研医用“创新链条”,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和转化基地。     
      上海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赵震、张江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赵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党委书记季波、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杜一平,上海联影各部门负责人,瑞金、仁济、新华、六院等附属医院副院长及科室主任,中科院、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关新平主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