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职业起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3-25 21:42:55

    3月19日晚,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经验分享,职业起航”求职经验交流会在徐汇校区Med-X 108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将赴医疗、教育等行业的5位优秀应届毕业生交流经验,共有四十余名同学参加活动。毕业生们幽默风趣以及丰富的求职经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神经生物学方向的林晓杰博士毕业后将任职于GE医疗集团,他从人生规划、实习经历、思路锻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从企业招聘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面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来自纳米生物材料方向的杨溢即将进入美敦力公司工作,她从个人简历的制作、行业和公司选择等几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在选择公司、职位、投简历和面试时的技巧和心得。

    同样具有工科背景、将前往IBM任职技术研发的谢永吉从面试的一般流程、前期准备、常见形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面试技术性职位时需要做的准备。同时,他也提醒大家,不断学习新技术和提高英语水平是十分重要的。

    孔妮、顾鑫锋分别从求职困惑、学生工作经历的重要性、情商的培养等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 

 

    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围绕知识的学习、职业的选择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与5位学长学姐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为学院研究生们提供一个与学长学姐交流互动的平台,以期能对同学们将来的深造和求职有所助益。会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交流会让自己受益匪浅,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答疑解惑、经验传授,自己更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对专业的发展前景也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