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珠院士率领团队开创超声治疗新方向,以“磁波刀”(MRI-PHIFU)和“超波刀(USgPHIFU)为代表的新一代相控多模式聚焦超声无创治疗系列产品,实现了快速、高精度的相控聚焦超声焦点校准及电、声、热三态能量场精准释控,攻克了超声治疗中的靶区精准定位、无损测温策略、实时疗效评估方法、攻克电磁兼容等卡脖子的技术难题,打破国外技术壁垒,建立了肿瘤可视化无创诊断、治疗和疗效评估的新策略,授权近百项专利和软著,开创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端医疗装备新领域。 

在陈亚珠院士的支持下,由沈国峰创办的沈德医疗(即上海沈德、南通沈德、宁波沈德)、由白景峰领衔的中惠医疗创新型医疗器械公司,正在实施妇科、骨科、脑疾病、肿瘤等多领域的临床精准无创治疗的成果产业化,截至目前已在国内十余家医院进行临床试验,取得良好的疗效。相关成果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工博会创新奖、高交会优秀产品奖,入选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白皮书,并获得很多社会资本的加盟,即将在临床大规模推广应用。




MRI-PHIFU“磁波刀”精准无创诊疗系统全景
USgPHIFU“超波刀” 精准无创治疗系统全景
陈亚珠院士在上海国妇幼指导“超波刀” 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