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金海

    副研究员,美国德州仪器-上海交通大学BME联合DSP实验室主任。
    参与过国家973重大科研项目 “人工视觉假体”相关科研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科研项目,上海市曙光计划等科研工作5项。研究方向有:数字信号处理在生物医学工程中的应用,视觉图像处理,无线数据传输无线供能在生物植入体中的应用,医学超声,HIFU热疗无损检测等相关科研工作。在项目管理,数字信号处理,医学仪器等科研领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工作经历
1991-1995年  武汉大学  物理学  应用物理专业 理学学士
1995-1998年  上海大学 无线电物理 微波与电磁场专业 理学硕士
1998-2001年  上海交通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医学超声信号处理 工学博士
2001-2003 年  华为公司上海研究所 数字信号处理部,从事WCDMA基站 数字基带 ASIC 芯片的开发, 职位为开发工程师。
2003-2006年 凯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数字基带部(DBB)以及系统工程部(SE), 从事 TD-SCDMA 移动终端 数字基带 ASIC芯片的开发,职位为高级工程师。

研究方向
数字信号处理,医学超声,无线数据传输与无线供能等。
科研项目

  在《Med Biol Eng Comput.》,《ACTA PHYSICA SINICA》,《Proceeding of IEEE-EMBS Aisa-Pacific Congres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声学学报》,《上海交通大学学报》,《生物医学工程杂志》,《生物物理学报》,《声学技术》等国内外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多篇被SCI,EI收录。

在工作期间申请专利4项,其中4项已经受理。

1、Niu JH, Wang HZ, Zhang HX et al. Cellular neural network analysis for two-dimensional bioheat transfer equation. Med Biol Eng Comput. 2001 Sep;39(5):601-4.

2、牛金海  严加勇  王鸿樟等,离体猪肝组织散射元平均间距的小波估计上海交通大学学报 JOURNAL OF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2000 Vol.34 No.10 P.1311

3、牛金海, 他得安 等,基于离散随机介质平均散射声功率的无损测温方法,2001年 26卷 3期 -247-253 页 《 声学学报 》

4、牛金海, 周世平 等,基于超声散射回波功率谱的热疗无损测量模型,2002年 27卷 2期 -185-190 页 《 声学学报 》

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jhniu@sjtu.edu.cn

办公地址:文选楼 31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