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亚珠 教授

    196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工程系。系我国高电压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

    1996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跨学科医工交叉先行者,是无创伤医疗技术的领衔和开拓者。曾先后8次获国家级或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于2020年被授予上海市科技功臣奖。



    【查看详情】
  • 杨广中 教授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讲席教授,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他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哈姆林机器人手术中心创始人,科学杂志Science Robotics 的创刊主编。他荣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FREng),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Fellow(FIEEE),英国工程科技院Fellow(FIET),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Fellow(FAIMBE),国际医学和生物工程院Fellow(FIAMBE),医学图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干预学会Fellow(FMICCAI),并荣获英国皇家学会研究优异奖。2010 年被泰晤士报出版的科学杂志《Eureka》评选为英国科学界顶尖百强人物。2017 年被英女皇授于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大陆科学家。

    研究方向:医疗机器人。


    【查看详情】
  • 戴尅戎 教授(兼)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骨与关节研究所主任,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3D打印技术临床转化研发中心主任


    【查看详情】
  • 徐学敏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上海市侨联副主席,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会长。1991年获美国伊利诺大学(UIUC)热物理博士,先后在美国纽约市立大学、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及生物医学工程系工作十多年,并获得终生教席副教授。2002年全职回国在上海交通大学任职。





    【查看详情】
  • 高维强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院长。1982年南京大学本科毕业,同年进入中科院就读研究生并入选CUSBEA项目,1983年赴美,1989年获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及洛克菲勒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


    【查看详情】
  • 邵志峰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中组部国家特聘专家(第一批),AAAS FellowAIMBE Fellow。1982年南京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通过李政道先生主持的CUSPEA计划赴美深造,于1988年获芝加哥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1989-2010年执教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生理学与生物物理学系,1998年晋升终身正教授。2009全职回国组建上海系统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现任致远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担任多种学术期刊编委,并任Nanomedicine副主编。迄今已在Annual Review of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Advances in Physics、Quarterly Reviews of Biophysics、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评述文章近20篇,SCI论文200余篇,授权专利16项(包括美国6项)。



    【查看详情】
  • 杜一平 教授

    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在美国犹他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开始从事磁共振成像技术的研究。1995年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进入GE公司从事MRI技术研发。2000年任教于芝加哥大学。2002年起在科罗拉多大学历任副教授、教授和脑影像中心技术主任。2010年入职浙江大学,担任生物医学工程学系主任等职。获得“十二五”支撑计划、“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经费资助。2016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筹建医学影像研究院,开展医学影像领域的前沿技术研发。杜一平博士还是海外华人磁共振学会前任会长、中国医疗装备协会磁共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医学影像物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查看详情】
  • 杨国源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Chair Professor),博士生导师。1987年获上海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博士,并留校从事神经外科医教研工作。1989年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博士后,1991年任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讲师、助理教授,2001年起任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副教授、教授,2008年全职回国,任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副院长(2008-),中国神经科学协会理事,中华神经病学神经生化学组委员,上海医学会脑血管分会(2010-)、神经内科及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08-)。担任Stroke、Aging and Disease、《中国脑血管病杂志》、《中国现代神经疾病杂志》等杂志编委。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共达600余分, 被引用总次数达3000余次,参与了7本书的编写工作;回国后获上海浦江人才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等项目的资助。组建了以海外归国人员为主的神经科学与工程团队。


    【查看详情】
  • 郑诚功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讲席教授,曾获聘台湾阳明大学特聘讲座教授。目前担任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候任会长新创期刊Medicine in Novel Technology and Devices执行主编, Medical Engineering and Physics,医用生物力学等期刊副主编与编委,也曾经担任世界华裔骨科学会会长及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and Research主编等学术职务。郑教授的研究成果主要在骨科生物力学与骨科器材的创新研发及转化,郑教授曾获颁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会士(2017), 美国爱我华大学工程学院杰出校友奖(2016),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海外杰出贡献奖 (2016)等奖项。

    研究方向:骨骼肌肉系统生物力学研究,骨科植入物研发,康复医疗创新技术研究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