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自然重大重点优青杰青申报动员与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3 15:16:00

11月1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自然重大重点优青杰青申报动员与交流会在徐汇Med-X研究院218会议室召开。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计划项目办刘萍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教授、科研副院长古宏晨教授、“优青”叶坚教授与学院有意申报国自然重大重点优青杰青项目的教师们一同参加了本次动员与交流会。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与学科办主任朱彩青老师主持。

会上,古宏晨副院长回顾了学院近三年国自然申请情况,以及 2019年学院申请工作节点安排。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古宏晨教授汇报学院申请工作安排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计划项目办刘萍主任从项目申请的校内安排、人才项目统筹协调与简化项目申请规定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最新政策。

科研院计划项目办刘萍主任解读最新政策

接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教授从国自然的申报注意事项,专家评估过程回顾与标书撰写要点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国自然重点项目申请的经验,高院长指出,在撰写标书之前,需仔细研读指南,加入自身特色,在主题的选择上需具有新意。学院“优青”叶坚教授则从评审要点、申请撰写与现场答辩等方面同大家分享了成功申请优青的经验。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教授分享国自然重点项目申请经验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叶坚教授分享优青申请经验

会议最后,古宏晨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在座各位教师申请国自然项目的积极性,同时表示,学院正在推进的“交叉创新沙龙”专项申请将以开放自由的讨论方式,为学术思想、理论观点、学术灵感及创新转化构建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营造出良好的学术环境,希望借此平台为学院教师们申报国自然重大重点优青杰青等项目提供有力帮助。


作者:顾睿

摄影:顾睿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