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988届校友返校,共贺122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8-04-11 15:03:00

2018年4月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88届校友(原80231班)吴琳、夏小玲、陈伟、巩丽娟、白金盛、姚远、孙大鹏相聚菁菁校园,共贺母校122岁生日。上午校友们参观闵行校区文选医学大楼和在建的转化医学大楼,并出席122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会上,我院1985届毕业生、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2015年杰出校友思源贡献奖获得者成明和学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众校友听闻成明和学长的杰出成就以及回馈母校的无私捐赠,都倍感自豪。



中午,校友们在食堂用完怀旧午餐后,漫步于思源湖畔,感受烂漫春光,浏览交大人节嘉年华的精彩活动,参观了闵行校区宏伟的“凯旋门”和“紫气东来门”。校友们回忆往日,唏嘘不断,感叹于校园的新气象。



下午,校友们来到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与退休老师俞仁康、庄天戈、王一抗、寿文德、刘国亭、王妙法、孙福成、徐勇江、江以萍一同参与座谈会。毕业30年后再续师生情,握手瞬间大家都非常激动。特别是原80231班班主任俞仁康老师,特意从美国赶回参加聚会,校友们非常感动。会上,白景峰老师从教学机制、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勾勒出学院未来“两院两平台”的建设格局。校友们在感慨学院的飞速发展的同时,亦各自介绍了毕业后的发展历程,一致认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的知识很交叉,虽然有点“杂”,但在自己的职业发展中都非常有用。最后,刘国亭老师还向80231班校友赠送了“饮水思源”等书法作品。校庆对于校友们而言,不仅是一次相聚,也使得他们对于母校的发展更有信心。




撰稿人:王心桐、郭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