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制造2025,医疗成长伴我行”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翼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顺利举行 ——实践团赴深圳迈瑞医疗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26 15:36:00

实践团的第二站是深圳迈瑞医疗公司。该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自1991年成立以来,迈瑞公司始终致力于面向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将性能与价格完美平衡的医疗电子产品带到世界每一角落。时至今日,迈瑞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已扩展至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日上午,实践团来到迈瑞,人力资源中心招聘部陈雪雁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迈瑞的历史、仪器设备以及今后未来的发展目标,致力于将便携的医疗设备遍布于祖国大地,提高国民急救意识。尤其是汶川地震时迈瑞所研发的便携式超声设备,可进行空投将医疗仪器抵达所需要的地方。这一举措更加体现了迈瑞的机构使命:普及高端科技,让更多人分享优质生命关怀。

参观结束后,迈瑞公司邀请了人力资源总经理潘蒂(交大校友)、研发部门技术经理叶波(交大校友)、人力资源中心招聘部经理刘伟、陈雪雁四位与大家共同交流。学生们非常活跃的提出了自己心中的问题,学长们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讲解,整个过程轻松又热烈,实践团成员受益匪浅,团员苗冲冲表示,此次迈瑞参观让我对医疗仪器的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尤其是了解了迈瑞的企业文化,企业情怀,以及将医疗知识普及大众愿景更让人钦佩。公司优质的工作环境、内部和谐的氛围、人性化的设施、关爱员工的食堂,无一不体现了迈瑞机构使命。作为一名博士生,应更加积极向迈瑞学习,创新为主,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希望此次参观能够使同学们对迈瑞对医疗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激发同学们专心科研奋斗的决心,为以后的职业选择打下一定的基础。



编辑人:苗冲冲 黄议达 郝东东 左兆瑞 叶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