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评“2017-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18-12-30 15:45:00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为及时总结学校各级党组织在理论学习过程中的创新实践和宝贵经验,相互借鉴,共同提升,从而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学校开展了2017-2018年度理论学习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评“2017-2018年度理论学习优秀案例”。

本科生党支部以“强党性、激活力、展风采”为主题,坚持以“学”强党性,以“行”激活力,以“树”展风采,通过大胆的探索,以多样、创新的形式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通读、精读原文为主,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重要精神,仔细阅读经典书目,丰富和提升支部党员的文化底蕴;通过党小组交流讨论、读书分享、知识竞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调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理论知识入脑入心,激活理论知识学习;积极搭建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党员读书心得,形成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以党风带动学风建设。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着眼于“真学”,更落脚于“真做”,不断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成员合影

本科生党支部将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继续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工作,进一步增强各级各类理论学习实效,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的生医工学科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生医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学院师生基层党建工作,集中优势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注重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着力打造一批坚定信仰、乐于奉献、强于本领、注重品行、具有政治觉悟与站位的学生党支部队伍。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