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举办庆祝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12:28:00

2019年3月6日中午,生医工学院女教职工们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大楼工会小家欢聚一堂,参加学院工会为女教师举办的女红传统文化小讲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院长高维强、学院工会主席柴新禹参加活动,并提前向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伊始,资深女红讲师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女红的历史,介绍了传统女红的特色,并以现场制作将用到的手工皮具实物为例开始细致的讲解,从皮具质地的特点、穿线、起针、收口等环节一一示范,教大家如何缝制一个自己专属订制的小猪皮具包和卡片夹。


    女教师们互相交流讨论配色、针法,精心设计、仔细粘剪、巧手缝制,不时与讲师请教遇到的问题,大家不仅为自己制作卡片夹,还会为家人、亲友爱心缝制小礼物,现场气氛活跃温馨。高维强院长、柴新禹主席与女教职工们一起全程参与手工制作活动,体验女红文化的魅力。


    通过本次工会活动,又唤起了学院女教职工们对于中国女红文化久违的回忆,在体验女红乐趣的同时,也传承了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精神。


    生医工学院目前共有女教职工68名,占全院教职工比例近百分之五十,是学院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施展才能、努力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值此节日之际,期待她们继续发光发热,为学院增光添彩,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创新进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单位:生医工学院工会

作者:王撼群

摄影:王撼群

审核: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