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19:33:00

        2019年424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在Med-X研究院431会议室开展了4月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24位同学准时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三项:第一党小组汇报分享、五月外出实践计划商定以及欢迎新同学杨斐加入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

        根据支部三月组织生活会的讨论结果,支部将内部所有同志划分为6个小组,每组5-6名成员,每次的组织生活会邀请一至两个党小组和大家分享不同的话题与他们的思考。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第一党小组以防范学术不端和提倡学术诚信为主题进行了汇报。王欣怡、杨朝霞、张健源、闻若雪和吴建宏五名同学分别从翟天临事件的始末、学术不端的界定、影响、应对策略以及作为研究生党员的反思这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第一党小组的选题不仅与时事紧密结合,也与研究生息息相关,对问题的剖析与思考也十分深入细致。学术不端是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值得我们研究生同学警惕。而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明白和理解诚信的应有之义,要在学术研究中时刻践行,弘扬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组织生活会的第二项议程是对五月外出实践计划的讨论。五月是春夏两季相交接的季节,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的五月份组织生活会决定以一个不一样的方式进行:集体出游参观革命历史基地。经过讨论,会议通过了由李艳同学提出的参观宋庆龄故居的提案。

杨斐同学是本学期加入支部的新同学,她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表示作为积极分子会努力做好自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组织生活会的最后,支部委员会再次强调了本支部的党员培养的要求。在针对性的讨论后,在座支部成员一致同意,而本次组织生活会也顺利落下了帷幕。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

作者:刘嘉玥

摄影:刘嘉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