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领导莅临考察指导——我院召开“一基金、两基地”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22:04:00

2018年3月13日,南通市领导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大楼323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会。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崇川区委书记吴旭,崇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钱锁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副院长古宏晨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季波书记主持。



会上,季波书记首先对南通市领导来访学院表示欢迎,从学院的角度对双方共建“一基金、两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进展做了重点介绍;吴旭书记代表崇川区对该可持续性的创新模式表达了长远合作意向。

 

        学院科研副院长古宏晨在汇报中对“一基金、两基地”中的三项一类产业化落地项目、和五项二类产业化孵化项目的项目最新进展及现阶段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在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转化平台“上海孵化、南通转化”的格局下,分别就崇川区与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新孵化基金、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转化中心”和南通市崇川区智造信息产业园现阶段发展态势及项目进程进行具体说明。




随后,该项目中获得首批支持的科研团队代表顾力栩教授、沈国峰教授分别对落地项目的具体发展及日后规划进行了汇报,在表达了南通市崇川区人文及投资环境温暖友好的同时,对在研项目的科研转化国内外市场的前景优势做了详细分析。


此外,钱锁梅区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将进一步推进落实项目资金、做好政府政策的对接,调动相关部门权利配合做好落实工作。吴区长也强调了将提升对产业园区的服务管理,尽快实现专人专项服务对接,提高项目进展效率,加强产业化力度。


季波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希望以“两院两平台”为学科支柱,在人类健康、解决重大人类疾病方面做出生医工贡献,在有组织地对学院原创性成果转化的过程中,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力度,进一步推进项目扎实落地;目前,生医工学院与南通市崇川区政府的合作已初见社会效益及社会影响,季波强调,希望以此合作基础为基石,依托交大传统强势的工科医科支持,为南通市与上海交大校地合作前景当好排头兵,力争形成更加广阔的开放性、整合性的合作平台。



冯军部长在总结中指出,“一基金、两基地”合作模式的顶层设计是有生命力的,符合地方和高效合作发展的机制和规律,值得持续探索和完善;他肯定了崇川区在合作发展工作中聚焦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站位智慧医疗的站位把握,将交大生医工的科研“矿产”转化落实为社会造福;随后,冯部长和吴书记共同建议双方在下一步合作中“迈大步子”,加强合作力度、拓展支持基金的扶持、提高园区专业化服务能力、进一步展开对生医工交叉领域人才团队的支持。



本次交流座谈会较好的回顾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南通市崇川区“一基金、两基地”项目启动以来一年多的进展情况,评估了项目的优势,探讨了各项工作进程中遇到的挑战,及时有效地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明确了落实条件,展望了下阶段工作部署和园区项目未来走势,表达了双方将持续共建共享资源、加大加深合作力度的美好意愿!




供稿部门:党政综合办

作者:王撼群

摄影:韦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