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秘书俱乐部第七期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22:09:00

2018年5月31日上午在交大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400会议室,举办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秘书俱乐部第七期专题培训,以“人才培养、研究生教学环节&财务报销流程”为培训主题,科研与学科办主任朱彩青主持会议,学院行政技术管理人员、课题组秘书、学生助理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会议伊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员陆蕾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教务工作的注意事项,重点分享了与课题组密切相关的导师选聘、招生的申请、复试与录取流程、学生注册、教师开课、学位申请等工作,提醒了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随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财务专员龚海庆老师详细介绍了财务报销的注意事项,重点分享了设备费、材料费、差旅费、会议费、测试费、燃料动力费、公务接待报销等方面的学校财务政策,提醒了需要注意的报销标准、招投标、大额审批等事项。


 

研究生教务员陆蕾讲解研究生人才培养教务工作的注意事项

      

财务专员龚海庆介绍财务报销注意事项


会上,大家热烈地交流了研究生教务、财务报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可行的解决办法,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技能。

为了更好地为学院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服务、加强科研秘书队伍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立了科研秘书俱乐部,通过定期组织培训、交流研讨和团队训练等活动,寓学于乐,将业务培训与文化建设融为一体,营造和谐轻松的氛围,提升科研秘书的工作技能,组建起科研秘书们的“科研之家”。


作者:顾睿

摄影:顾睿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